國立蘭陽女中校友會

莊鳳珍老師紀念獎學金」成立經緯

2022年 06月12日


國立蘭陽女中校友會


莊鳳珍老師紀念獎學金篇幅報導
翻拍自畢業紀念冊

2022/06/22

  校友許晴晏為感念近30年前高中導師的知遇之恩,以其名成立「莊鳳珍老師紀念獎學金」。今年6/10由雙親許睿彬、陳心榆及其同學林毓瓊代表她捐贈200萬元,回饋母校栽培,鼓勵更多學子積極向上。

45歲的許晴晏旅居英國多年,與芬蘭籍先生創業有成,成立Apption Labs,研發出無線智能烤肉溫度計,備受歐美人士青睞。公司今年更被收錄在英國女王登基70年白金禧紀念書。

許晴晏對於理工領域感興趣,1995年蘭女畢業,進入交通大學電信工程系、新竹科學園區工作,再遠赴英國深造攻讀博士。

創業有成的許晴晏多年來,始終惦記著高中導師莊鳳珍的提攜與照顧。莊老師全年無休的笑容與信任,讓沒自信的自己深受鼓勵、正向成長,也對未來充滿信心。她回憶起恩師2001年癌逝前,在病榻仍勉力以歪斜字跡回信寫道,「當我的伯樂是她教學中最快樂事情之一」,內心感動不已。

許晴晏更加堅定,此生要帶著恩師莊鳳珍的鼓勵前進,「因為伯樂的知遇之恩,可以讓他跑一輩子都不會累」,不只要成為老師的驕傲,還要用其正面力量,讓世界更美好,決定今年捐款200萬元獎學金回饋母校。

獎助對象包括參加科展得獎、學科能力競賽獲獎學生以及學習進步等項目。

蘭女同班同學林毓瓊表示,教三民主義的莊老師肯定學生特質,對於念理工的自己與許晴晏,適時給予關懷、引導。許晴晏本人相當低調,不以個人名義成立獎學金,而是感念莊老師的容忍與引導更成為他們這輩子最大能量,也希望繼續培養關懷社會、具思辨能力的理工學生。

莊鳳珍老師也是蘭女校友,師大公民系畢業,服務母校27年。
是亦師亦友亦母的好老師,至今仍讓學生們感念深深。



國立蘭陽女中校友會


莊鳳珍老師紀念獎學金篇幅報導
翻拍自畢業紀念冊

2022/06/22



國立蘭陽女中校友會
www.nlygsha.org.tw


會址:宜蘭市女中路二段 355號
電話:03-9333820 分機 230
執行秘書:俞芝君 0921-130897
E-mail:
nlygsha@gmail.com

本網站由 中國醫學網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