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蘭陽女中校友會

「畢業50重聚」25屆(初中最後一屆)

李秀娥老師 致詞

4/23初中最後一屆辦理畢業50重聚,李秀娥老師代表出席的老師們致詞。

秀娥老師今年74歲,考問問題一如當年為師本色,巧妙引用烏龜師父的話來解讀昨天、明天、今天,既應時景,呼應這一次的相聚,而對人生走過一甲子歲月並逐步邁向七十的同學們,更是發人深省。

[ present ]既是<禮物>也是<當下>。

致詞內容如下
:

半世紀是50年,我們的50年團聚從20世紀連續到21世紀,可說是獨特的機緣。從上午同學陸續報到,相見歡談,看到各位同學成熟幹練,我的腦中同時浮現同學青春可愛的模樣;同學現在看到老師雖然有點老態,腦中想必也出現老師年輕美美的模樣吧!彷彿就是多重宇宙。

同學平日也是忙於俗務不常聯絡,但今日相見,馬上碰撞出火花,立刻連線成功,友情瞬間湧現,這說明我們緣份深,情意重,有緣友情的人生,大家要珍惜。

功夫熊貓卡通影片中,烏龜師父說:
Yesterday is a history. Tomorrow is a mystery. Today is a gift.
That’s why it is called a present.

Today is a gift.
這gift 可不是憑空掉下來的,它是各位策劃同學的心血結晶,當然也包含全體出席者同襄盛舉。

讓我們再複習一下
Yesterday is a history. Tomorrow is a mystery. Today is a gift.
嗯,大家都100分。

2023年 04月23日


國立蘭陽女中校友會
www.nlygsha.org.tw


會址:宜蘭市女中路二段 355號
電話:03-9333820 分機 230
執行秘書:俞芝君 0921-130897
E-mail:
nlygsha@gmail.com

本網站由 中國醫學網 建置維護